“龙行龖龖贺新春” 三门峡大王镇举行2024年春联义写送祝福活动

2024年02月07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春的气息越来越浓,龙年的脚步越来越近。2月6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组织辖区师生利用集市日开展“春联义写送祝福”活动,义写过程中还组织了部分文艺节目前来助兴演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春联义写送祝福

上午11时,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小书法家们个个奋笔疾书,现场红纸翻飞,墨香四溢,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金龙纳福 ”“ 一年好景同春到 ”等对联,受到父老乡亲们的喜爱。现场群众表示,手写春联更有文化意义,比印刷品好多了。这项文化惠民活动,希望每年都坚持搞下去。此次活动共发出三百余副春联,在传递浓浓年味的同时,锻炼了孩子们的书法能力,让他们受到传统文化的教育熏陶,也向父老乡亲送去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文艺演出展风采

为了活跃活动现场氛围,师生们还准备了民族舞、广场舞、乐器表演、诗歌朗诵、男声独唱等各种文艺表演,大家各展风采,绽放活力,赢得了阵阵掌声。

精彩的文艺表演烘托了现场文化气氛,也推动了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结合,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营造了浓厚的春节节日氛围,以多样化活动形式使广大群众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人民群众对传承传统文化的积极性。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大王镇在2024年春节、元宵节期间,还将开展剪纸、猜灯谜、社火表演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营造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节庆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王涛 陈婉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