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检察院举办2023年度品牌工作、精品案件评选活动

2024年02月07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此次活动中,参赛干警精神面貌好、他们的工作精益求精、品牌各有亮点、案件程序规范、办理效果突出。”2月1日,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检察院举办2023年度品牌工作、精品案件评审会,河南长浩律师事务所主任阴高松对此次活动如此评价。

品牌是工作的灵魂,更是质量的保证。为进一步展示工作成效、激发奋进动力,2月1日,陕州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2023年度品牌工作、精品案件评选活动,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资深律师、媒体记者,以及来自市检察院、区委政法委等不同领域的领导担任评委,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前期经项目申报、自评推荐环节后,最终举办现场评审会。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对各部门申报的11个项目进行评选,第二阶段对各部门选送的9个案件进行评选。参赛选手分别通过短视频、PPT、现场解说等方式对入围评审的项目进行推介。这些参评项目中既有积极利用大数据平台,提升检察质效的数字检察工作,又有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的公益诉讼工作;既有加强弱势群体保护的司法救助工作,又有多维帮教、关注未成年人成长的检察工作;既有文化引领,精神浸润的检察文化工作,又有依法能动履职、助推矛盾纠纷化解刑事检察工作,涵盖了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人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信息宣传、刑事检察等包括“四大检察”和多个检察业务的全方面内容。评委们现场对参评的项目和案件进行认真、客观、公正打分。 

活动中,三门峡市检察院宣传处处长王飞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他对于该院精品案件(品牌)工作的评选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活动组织严密,干警作风过硬,充分体现出该院良好的检察文化和争先创优的良好精神风貌。三门峡日报社法治部主任纪雨童对此次活动印象深刻,她认为参赛作品主题鲜明、各有特色,评审会形式和内容都极具创新性,活动中体现出的实干、创新、情怀令人感动。

下一步,该院将以此次评审会为契机,继续加大对陕检品牌的培育力度,推动检察品牌全面深度融入检察业务,以品牌工作推动整体工作提质增效,为该院检察工作发展注入更加蓬勃的力量。(王涛 蒋玉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