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一把手”出庭应诉 执法人员旁听庭审

2024年02月18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西峡法院公开审理一起不履行法定职责案件,该院党组成员王宏钊担任审判长,西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符丽竹作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该局二十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到场旁听。

“现在开庭......”伴随着法槌声响起,庭审正式开始。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原、被告双方在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就案件事实认定、适用法律等问题发表意见。审判长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说明,对原告进行耐心细致的释法析理。旁听席上,旁听人员全神贯注认真倾听,整个庭审氛围庄严肃穆、秩序井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庭审,最终原告当庭撤诉,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庭审结束后,审判人员结合案件对旁听人员进行以案说法,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督促行政执法人员增强程序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行政争议。

符丽竹表示,通过参与此次庭审,不但能够直面群众监督,而且“零距离”感受法律的权威和司法的公正,使庭审现场变为生动、直观的普法课堂,起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帮助行政执法人员牢固树立依法履职、依法行政观念,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助力法治政府建设。(王晶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