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2024春节戏曲展演落幕

2024年02月18日16: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鼓乐喧天贺新岁,旗韵国粹秀新春。从大年初二到大年初八,由新野县文广旅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龙腾南阳 我的中国年”新野县2024年春节戏曲展演于2月17日下午圆满落幕。

新野县是国家戏曲稀有剧种“槐书之乡”,文化艺术氛围浓厚。这里的群众喜爱传统槐书、豫剧、曲剧、宛梆等,在厚植的文化乐土上得到了保护和传承。特别是近年来,新野县文广旅局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戏曲文化、推动戏曲传承和发展上很下功夫。通过政策扶持,引导发展,选拔培养了一批业余文艺剧团,不断助推业余剧团发展壮大。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春节看戏的需求,该县文广旅局决定举办“2024年春节戏曲展演活动”。旨在传承和振兴戏曲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化生活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本次展演共7天7场,每场120分钟。演出中,新野县东方曲剧团、邓新宛梆演出团、淯水群芳艺术中心等7个戏曲团队带来了形式多样的节目,其中,既有耳熟能详的曲剧传统唱段《四郎探母》《生死恨》《包文正二下陈州》《双掉印》《安安送米》,又有声情并茂的宛梆《刀劈扬凡》《收岑鹏》等。

演出现场曲声悠扬,高昂的唱腔,精彩的一招一式,演员演得尽兴,观众看得过瘾,台下观众被深深吸引,时而鼓掌,时而叫好,近距离地感受戏曲的魅力。

此次戏曲展演,展示了全县戏曲行业奋进新时代的崭新面貌,活跃了新春娱乐氛围,也让广大市民享受到了文化建设成果和戏戏曲文化的魅力,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戏曲“大餐”,令观众大饱眼福。(丁建忠/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