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回车镇八龙庙村:乡村舞台会群英 各展才艺贺新春

2024年02月18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红灯高挂年味浓,满城尽是中国红。盛世欢歌舞翩跹,山河一片尽欢腾。”2月10日,是农历龙年正月初一,西峡县回车镇八龙庙村在村部大院举行文艺汇演。八龙庙村“两委”组织村里有表演才艺的群众自行编排节目,自导自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舞蹈、锣鼓、古筝、唱歌、小品等21个,参加演出的演员们全力以赴,倾情演绎,为全村的父老乡亲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化盛宴。

当天下午两点,两位主持人款款登台,向全场观众致以热情洋溢的新年问候,宣布演出开始。随着乐曲《拜新年》响起,田合飞、李兰月、靳合香、梁红玫等演员身着红装展开集体舞蹈,她们动作整齐划一,队形变化灵活,挥手、扭腰、点步、踢腿、旋转、绕圈,一招一式优美流畅,一步一拍富有节奏,跳出新春的快乐,舞出生活的幸福。

接下来的《梨园春》开场舞让人精神振奋,随着“锵锵锵……”一阵锣镲声响起,演员们挥舞鼓槌,击打鼓面,“咚,咚,咚咚咚……”富有节奏的鼓声配着欢快的唢呐声,演员们边击鼓边舞蹈,包裹鼓槌的彩色绸巾也随之上下飞舞,划出一条条优美的弧线,为气势磅礴的鼓舞阵型增添色彩。

戏曲小品《傻子拜年》十分特别,几位演员以精彩的表演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笑声,这个小品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世间的感动与善良,傻女婿和媳妇一起回老岳父家拜年,傻乎乎的表现让人啼笑皆非,把老岳父搞得又生气又想笑,不知如何是好。

快板《五星支部》把当前农村地区创建五星支部的工作内容形象地表现出来,《赶大车》是一部充满活力与乡土气息的舞蹈作品,展现赶车人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和他们在生活中所面对的种种挑战,李佳怡带来的古筝独奏《战台风》生动地表现了码头工人英勇战台风的生动场景,扇子舞《九妹》充满韵味与风情,展现了中国女性的优雅与柔美,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与心灵的双重享受。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当观众们还沉浸在精彩的节目中时,文艺汇演不知不觉走到尾声。这场演出鼓舞了全村干部群众的士气,振奋了大家的精神。展望新的一年,八龙庙全村干部群众将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发扬自强不息、连续作战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向前进展,为乡村振兴和五星创建作出更大的贡献。(冯新迅 李艳冬/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