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好人”陈锋:祭拜英雄人物 传承见义勇为精神

2024年02月18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带着孩子们祭拜英雄,就是想让他们感受到英雄人物的伟大,感受到见义勇为精神的可贵,做好家教,带好家风,为社会增添温暖。”2月18日,“河南好人”、南阳市西峡县见义勇为英雄模范陈锋激动地说。

大年初一,陈锋带着子女去祭拜英雄

2月10日,大年初一上午,陈锋带着一双儿女来到西峡县见义勇为主题宣传阵地,祭拜英雄人物,学习见义勇为精神。

陈锋是南阳市西峡县的一名见义勇为英模,曾7次见义勇为,成功挽救了30余人生命。先后两次被西峡县见义勇为事业促进会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并荣登2023年下半年“河南好人榜”。收获荣誉后,陈锋没有忘记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坚持20余年如一日,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不仅将两次获得的1万元奖金全部捐出,还先后拿出四万余元用于“99公益日”捐款、慰问敬老院老人、慰问公安一线干警、看望困难学子等,尽力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陈锋向两个孩子讲述英雄人物事迹

在西峡县见义勇为主题宣传阵地,矗立着雷锋、罗盛教、欧阳海、王锋等英雄人物塑像。陈锋带着子女向英雄塑像鞠躬祭拜,敬献鲜花,认真清理英雄塑像上的灰尘,向孩子们讲述英雄人物们大公无私、见义勇为的光辉事迹。并认真参观了西峡县见义勇为英模人物事迹展览,一块块版面,一句句标语,吸引着两个孩子的目光,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到思想和道德的洗礼。

“今天我们在爸爸的带领下,祭拜了英雄人物,学习见义勇为英模事迹,对英雄人物们的大公无私、舍己救人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今后我要多向英雄人物学习,像爸爸一样,多做有益于社会的事,把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陈锋的女儿陈梓楠说。(刘剑飞 杨凯/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