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大王镇:社火排练闹元宵 传统民俗年味浓

2024年02月19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锣鼓声声辞旧岁,喜气洋洋闹元宵。连日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各村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社火队员们正在进行舞龙、秧歌等传统民俗文化社火的最后排练,迎接即将到来的元宵节。

在排练现场,社火队员们热情高涨,全情投入。为了给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他们通过多种形式,展现大王镇的新风貌和独特的风土人情,村干部在现场积极协调,不断调整动作、确定站位、整合音乐、调试音响,演员们不厌其烦地练习着每个动作,一次次地重复,一次次地纠正,力求将每一个细节都做到尽善尽美,确保排练工作顺利进行。虽然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排练强度大,但大家的热情却丝毫不减,都充满信心,呈现出一片排练社火的热闹景象。

经典不衰,创意永恒。伴着铿锵的锣鼓,扭着欢乐的秧歌,舞动飞腾的长龙,一招一式无不饱含着大家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大王镇的龙年社火还有许许多多的精彩和惊喜,民俗盛宴,敬请期待!(樊双双/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