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王集镇:光亮希望工程助力革命老区旧貌变新颜

2024年02月20日17: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8日,新野县王集镇范坡小学校园内爱心情浓,红色老区光亮希望工程募捐活动正在这里火热进行,为龙年春节再添喜庆,助力“文明幸福星”创建。

龙年春节,范坡村返乡的村民萌生了自发捐款为村庄安装路灯的呼声并在该村微信群发酵,许多村民还纷纷通过微信把捐款发给了村“两委”干部,此善举得到了该村党员和村两委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发出了《红色老区范坡村光亮希望工程募捐倡议书》。光亮希望工程募捐倡议书在该村微信群转发后一石激起千层浪,村民们纷纷点赞、踊跃捐款,有的通过微信转账,有的寻求亲友帮忙代捐……爱心接龙一波接着一波,每天都在微信群刷屏。

近年来,该村在上级惠农政策支持下,先后新建了连接范坡、大湖坡两村的母渠沟大桥,硬化了集镇到村庄的道路和村内主次干道;2020年该村依托项目资金和村民捐款,翻建了村小学,让学生吃上了免费午餐,村庄面貌和村民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奔跑在致富路上的新乡贤富而思源,崇教向善,倾情奉献,不断发起爱心捐赠,先后为村小学师生捐赠校服、书包、游乐设施,尊师重教成为范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该村人才辈出,现有博士生13位,研究生32位,周边名副其实的博士村。但是,在村民心中还有一件揪心事:村内至今尚未安装路灯,晚上出行黑灯瞎火,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安装路灯便成了村民心中新年最大的愿望,此事春节又被村民提上议事日程并付诸了行动。

该村党支部书记范邓然介绍说:“本次募捐主要用于村内路灯安装和考上大专以上院校学生资助等村级教育事业后续发展。相信通过乡亲们一两个月的努力,太阳能路灯安装后,不仅照亮了乡村的夜晚,为群众夜间出行提供安全保障,而且也点亮了村民丰富多彩的‘夜生活’,铺就乡村振兴的光明大道!”(白智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