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财政局:加快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持续优化政采营商环境

2024年02月21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南阳市卧龙区财政局围绕政府采购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目标,强化政府采购供应商信用管理,扎实推进供应商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供应商诚信自律,不断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约束机制,着力打造公平竞争、诚信守诺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健全信用机制,规范政采信用建设。加强政府采购领域采购人诚信建设,明确了采购人诚信要求、诚信管理保障措施。持续推进政府采购“信用+承诺”制,要求采购单位签署采购人信用承诺书,将信用信息查询、信用报告应用嵌入项目招标公告中;坚持信息公开、透明采购,推动采购目录及标准公开、采购流程公开、采购结果公开、履约验收公开等政府采购全过程信息公开。

加强诚信教育,营造诚实守信氛围。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多维度、深层次抓好政府采购诚信宣传工作,向供应商宣传信用知识及诚信经营的政策法规等,宣传引导供应商重视信用记录,增强诚信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使政府采购诚信体系建设深入人心,营造“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氛围,打造规范、公平、守约营商环境。

强化信用监管,激励守信惩戒失信。建立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机制,倡导和褒扬守信行为,惩戒和约束失信行为。加大政府采购监管力度,引导政府采购活动参与主体将诚信作为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准入门槛,经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依法认定的存在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政府采购当事人,不得参与政府采购活动,进一步加强对政府采购违法失信行为的惩戒。(何蕴强)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