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靳岗街道:戏曲文化进社区 惠民演出润民心

2024年02月21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靳岗街道联合南阳市说唱团在靳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为期三天的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演出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年味十足。这次惠民演出节目纷呈,有大型传统古装曲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三弦书、大调曲子、河南坠子、南阳鼓词等多种曲目。

曲艺联唱《歌唱二十大 颂歌献给党》,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随着音乐响起,嘹亮歌声“歌唱二十大,奋进谱新篇,迈步踏上新征程,高举旗帜乘风破浪勇向前……”唱响了整个演出现场。《焦裕禄》《劝闺女》《小两口回娘家》《后悔药》《算卦》《三娘教子》等一系列经典节目将演出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大型古装曲剧 《三女拜寿》《大保国》《清风亭》《包公辞朝》《四郎探母》《铡美案》……一个个耳熟能详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场上场下气氛热烈。演员们铿锵有力的唱腔,扎实的功底和精彩的唱段,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戏曲盛宴。

演出现场,靳岗社区居民周全胜动情地说:“真是太高兴了!感谢政府组织的这场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南阳市说唱团名家大腕给我们带来的精彩曲剧、曲艺表演,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此次文化惠民活动真正做到了让文化服务“沉下去”,居民幸福“提上来”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卧龙区靳岗街道将紧紧围绕“五星”支部创建,以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用一项项彰显温度和关怀的民生实事夯实民生之本,提升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让民生幸福更有成色。(孙哲 常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