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石界河镇:“小菌棒”长出大“蘑”力

2024年02月21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走进西峡县石界河镇烟镇村农户王金香家的菇棚中,一排排整齐的菌架上,小腿粗细的菌棒整齐排列,一个个华盖初张的优质香菇升炳展伞、茁壮成长,娇嫩新鲜、长势喜人。烟镇村脱贫户王金香正忙着和家人采摘香菇,不时发出一串欢笑。

“这一茬今天就要采完了,我种了7000多菌棒,从浇水护理到中期管控,我精心照料每一个环节,这个菌棒有5个月的出菇期。今天采摘香菇近200斤,每斤5元左右,不仅可以自食还可以售卖。”门口3个装满香菇的菌框堆得老高,王金香满是喜悦。他说:“今年上架的菌棒,是新品种,在种植过程中,农技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我们讲解种植菌棒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解决了不少种植、管理上的疑问。”

据了解,香菇种植具有生长旺盛、生产周期短、技术要求低等特点,是典型的成本低、见效快的产业项目,石界河镇2023年度户食用菌种植达15万棒,惠及群众300余人,根据每村的出菇量,有专门人员上门收购香菇,目前已上门收购2次。(刘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