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见义勇为宣传有声有色

2024年02月21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想到咱们这样的小县城里,也出现了这么多的见义勇为英模,说明现在咱们西峡人民的素质是越来越高了。”2月21日,回想起春节假期,西峡县市民李玉君激动地说。

李玉君常年在外工作,今年春节返乡后,到西峡县法治广场游玩,被设立在广场内的西峡县见义勇为主题宣传阵地所吸引,连续两天带着孩子实地参观,详细了解了西峡县见义勇为事业发展和英模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道德洗礼。

“我觉得这个春节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次,今后我也要积极关注和参与县里的见义勇为事业发展,为孩子树立榜样,为社会增添温暖。”李玉君说。

春节期间,西峡县返乡人员倍增,位于县城法治广场内的见义勇为主题宣传阵地也迎来了参观热潮,一块块版面,一张张图片,吸引着市民的驻足观看,每天到见义勇为主题宣传阵地观看学习英模事迹的市民络绎不绝。

目前,西峡县共有见义勇为英模65人,其中获得国家级表彰1人、省级表彰10人、市级表彰3人、县级表彰51人,为创建平安西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充足的精神动力。该县坚持将宣传引导作为见义勇为事业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四个全覆盖”工作布局,投资近百万元在县城重要位置精心打造见义勇为主题宣传阵地,设立主题雕塑、宣传标牌、英模事迹展板等,见义勇为主题宣传阵地已经成为市民休闲学习的打卡地。同时,该县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见义勇为工作宣传,利用沿街门店电子屏、公交车、橱窗展板等多途径多载体宣传见义勇为政策法规、英模事迹和见义勇为精神,形成了沿312国道百公里的宣传长廊;与县融媒体中心结合,制作见义勇为专题片,在西峡广播电视台开辟见义勇为专栏,通过全媒体进行宣传推广,并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加强线上宣传,线上线下同步互补,实现了宣传全覆盖。

此外,西峡县还组建了见义勇为通讯员队伍,积极组织召开见义勇为宣传工作座谈会,出台相关激励措施,引导通讯员及时挖掘见义勇为典型,激发了关注见义勇为英模、宣传见义勇为事迹、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的舆论氛围。

2023年西峡县举行各类见义勇为宣传活动50余场次,发放宣传页20万余份,投入宣传费用30余万元,形成了广播里上有声、电视上有影、报刊上有文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了见义勇为事业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刘剑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