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案释法 交流提升

2024年02月21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0日,南阳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典型案例分析研讨会议,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参与。

会议以近期在办的几个典型案件为例进行“以案释法”,对行政处罚案件办案方向确立、调查方式分析、违法事实判定、法律适用裁量等多个方面细致评析,执法队员对案件办理过程中的疑点难点问题,结合日常执法监管工作实际开展深入研讨交流。通过深入评析典型案例、分享工作体会,执法人员持续查不足、补短板,积极吸取宝贵经验,以案促学、以案促改,为今后规范高效地开展执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执法支队支队长时富平在总结讲话中回顾2023年工作,号召全体执法人员学习先进模范、汲取榜样力量,不断开创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同时部署2024年工作重点,一是要持续做好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大力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整治各类隐患,督导整改销号,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通过不间断式的研讨交流比武活动,加强考试考核,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升全体队员执法办案水平,提高执法案卷制作规范化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权责、优化流程、压实责任,推动信息公开和问责机制的落实,提高行政执法的自我约束能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提质增效。(杨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