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收心聚力强队伍 提振士气开新篇

2024年02月21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自大年初九上班后,方城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从“春节状态”切换为“工作模式”,以饱满的姿态奋进2024。

2月19日-20日,方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文科带领班子成员到派出法庭走访调研,为干警们送上新春祝福和关怀,并为干警们加油鼓劲,鼓励干警们在新的一年里砥砺前行,力创佳绩,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审判事业。

在清河人民法庭,李文科一行与清河镇镇长石宇、法庭全体干警等座谈。李文科向法庭干警送上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并向清河镇党委政府对法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就做好新一年法庭工作,李文科表示,一要抓好审判质效。聚焦“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紧紧围绕审判工作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聚势发力全面加快办案进度,提升案件办理质量,推动法庭审判质效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抓实诉源治理。坚持把依法履职和服务大局紧密结合,落实府院联动,主动融入辖区党委政府领导下的社会治理体系和诉源治理大格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如我在诉”的境界做好定纷止争工作,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要做好经验提炼。要将司法实践中探索出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总结提炼,挖掘亮点,做好司法宣传,并结合乡镇特点,创新司法品牌,建立长效机制,构筑特色法庭。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罡,党组成员郭振业先后到赵河、博望、杨楼等法庭走访调研,为法庭干警们送上方城法院党组的深切关怀和新春祝福,并与干警们座谈。同时详细了解了干警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了法庭新一年的工作规划和打算,对法庭工作进行分析指导,为干警们加油鼓劲。

声声慰问暖人心,殷殷希望鼓干劲。该院领导班子的暖心慰问让全体干警深受鼓舞,干警们纷纷表示新的一年里,一定秉承奋发有为的姿态和坚如磐石的毅力,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扎实工作,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努力推动方城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步。(程远景 高尚/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