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受邀到邓州法院交流家事审判工作

2024年02月21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9日下午,邓州市人民法院邀请西峡县人民法院原资深家事法官曹正伟一行到院指导交流家事审判工作。

座谈会上,邓州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闻群英对曹正伟在家事审判工作上取得的显著成绩进行了介绍。曹正伟就“三引三谈一评再谈”工作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要把司法为民情怀融入到办理的每一起家事案件中,重点要放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上,并指出很多家庭需要学习夫妻相处之道,夫妻之间要好好说话、有效沟通,学会相互欣赏,家是讲情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西峡法院家事审判团队法官助理张啸宇系统地就西峡法院家事审判工作现状、家事审判改革的软硬件建设、三书两令一台账推行的具体情况及近几年取得的成效等进行了介绍。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受益匪浅,曹正伟在家事审判中的为民情怀与理念深深触动了自己,他用宝贵的人生阅历和丰富的审判经验总结提炼的审判方法与技巧值得学习借鉴。闻群英并就邓州法院的“邓护花开·穰和万家”少年家事审判品牌创建工作等向曹正伟一行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最后,邓州法院副院长王明军对西峡法院毫无保留的“传经送宝”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并表示通过本次交流,要学习曹正伟用心用情做事、为化解群众纠纷忘我奉献的精神,全力维护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邓州法院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深学细学、融会贯通,切实推动邓州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

双方一致表示,此次交流研讨活动,不仅促进了两院之间的友谊,还实现了互学互鉴、优势互补,为家事审判工作的开展拓宽了思路。下一步,两地法院将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取长补短,积极推进家事审判理念现代化,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张建闪 朱小旭/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