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行龘龘贺新春 三门峡大王镇开展2024年非遗剪纸展示活动

2024年02月22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剪纸是中国民间艺术中的瑰宝,是世界艺术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大王剪纸”于2021年入选区级非遗项目名录。2023年代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入选第七批三门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2月20日上午,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喜迎新春非遗剪纸作品展示活动”,剪纸朴素、生动、有趣、夸张,表现了超凡的艺术魅力,向广大群众致以新春祝福。

兀静、文欢欢两位剪纸传承人为大家现场讲解了自己的剪纸作品,并带领孩子们现场制作剪纸,为观众们展示了剪纸披肩、手提剪纸灯笼等充满节庆氛围的作品,呈现了非遗作品活化利用的优秀成果。

活动现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伟人头像、十大元帅、纸上飞花等方面的200余幅剪纸作品进行了现场展示。

此次剪纸活动丰富了全镇人民节日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营造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也能感受到剪纸文化的魅力。(王涛 陈婉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