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寒假遛娃 中医研学

2024年02月22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通过短短两个小时研学,孩子们对中医药的概念略知一二,更重要的是明白了好的身体是一切梦想的基石。”陪同孩子参加研学的家长高兴地说。2月15日至17日,三门峡市科协、三门峡武强中医院联合举办“寒假遛娃 中医研学”活动,吸引不少对中医药文化充满好奇与向往的青少年来到中医院,探寻中医药的博大精深,体验中医药的独特魅力。

在候诊区中药展示架前,药剂科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么近距离观察药材,通过五感法感知中药的酸甜苦辣、软硬脆绒,知晓药食同源有关知识。

佩戴香包,是一种民俗。研学中,孩子们现场动手制作辟邪除秽香包,了解香包内药材的药理和特性。

孩子们还在中医师的带领下,有模有样的学习艾灸、刮痧、推拿等中医基础知识和治疗动作,接受中医药文化的熏陶和教育。

“通过中医文化研学实践活动,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是一次很好的健康教育体验,还能提高青少年对中医药知识的认知度,播下中医药文化启蒙的种子。”三门峡武强中医院副院长李武军表示,“未来我们会举办更多的类似活动,让中医药科普教育成为教育‘双减’的有力支撑,为孩子们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李东强)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