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上港乡:清雪除冰保畅通 心系群众铸平安

2024年02月23日15: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东风迎新岁,瑞雪兆丰年。2月21日,新野县突降暴雪,暴雪天气造成县内主要道路积雪结冰,存在安全隐患。2月22日,新野县上港乡为降低道路积雪结冰对辖区广大群众工作、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主动响应上级部门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该乡领导班子带头、全体机关同志分片包块共同参与,开展清雪除冰行动,确保道路交通顺畅。

寒风凛冽,也无法阻挡清理积雪的步伐;气温再低,也不能消减为人民服务的热情。首先是清理机关院内及院外周边道路积雪积冰,确保办事群众畅通安全。紧接着,乡出动3台铲车,对乡主干道等重点路段开展路面清雪防滑作业,为群众清理出一条条便利出行的“平安路”,有效保证了辖区群众的出行安全。

同时,乡政府通过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大喇叭等平台第一时间发布最新气象预警信息,广泛宣传极端灾害天气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提醒村民做好防范应对准备;乡应急领导小组迅速对辖区16个行政村做出极端天气农村农业安全生产部署安排,尤其是针对春节团聚后的独居老、弱、病等重点人群,通过电话通知、入户走访等方式,确保他们取暖、住房安全。

寒冬料峭雪逢春,天寒地冻人心暖,经过广大党员干部们的共同努力,上港乡顺利完成了道路积雪清理工作,为群众安全出行开辟了一条条“暖心通道”。

展望新年新气象,下一步,新野县上港乡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树立“拼、抢、争”意识,统筹做好风险隐患排查、防灾预警应急工作,以实际行动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崔国安)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