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2024年02月25日12: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2月20日开始,南阳市迎来了春节后的首场降雪,从2月21日凌晨开始,全市天气普遍由雨夹雪伴有冰粒转为中到大雪,雨雪天气导致的低能见度、道路结冰和大面积积雪,给人们的出行造成了一定影响,卧龙区广大干群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2月21日上午九点,在人流量比较大的南阳火车站和汽车站广场区域,环卫工人和志愿者们正在对积雪路面进行除雪作业。“我们正在等待撒融雪剂,尤其是火车站跟汽车站这两个地方,我们得铲出一个变道,保证游客返乡或者出行方便。”南阳市卧龙区市政环卫服务中心陈爱蓉说。

为有效应对道路积雪、结冰等不利影响,卧龙区城管局、交通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启动除雪应急预案,组织干部职工全员上岗,除雪车辆全部出动,采取人歇车不歇的方式,分班作业,对市区主次干道、桥梁等地,开展清雪除冰作业,全力保障道路通畅和群众正常出行。

与此同时,卧龙区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卧龙清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拿着铁锨,自发地走上街头,齐心协力除雪保畅通。“这次雪下得比较大,这个地方又是路口,来往的人多,把雪铲完,市民出行就不容易摔倒了。”党员志愿者于敬曙说。

针对此次降雪,国铁郑州局南阳车务段采取多种措施,积极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全力确保旅客出行平安有序。“一方面,深度排查客运服务设施,确保空调、热水、充电装置、厕所等设施设备功能良好,为因列车晚点无法及时出行的旅客提供温暖的候车体验;另一方面,2月20日-24日南阳地区车站候车室全天24小时营业,安排青年志愿者在进站、安检、闸机、自动售票机等重点处所做好旅客引导和服务工作,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国铁郑州局南阳车务段工作人员徐昭颖说。(钱鑫/文 张舒晨 梁君/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