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回车镇: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确保居民生活安全有序

2024年02月26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以来,西峡县回车镇遭遇了雨雪冰冻天气的袭击。回车镇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确保居民生活安全有序。

据气象部门预报,此次雨雪冰冻天气覆盖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冻雨范围大,对交通运输、用电安全、企业安全生产等方面都将产生严重影响。为了应对这一挑战,回车镇政府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投入到防灾救灾工作中。

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最新气象信息。通过宣传车、网络、线下走访宣传等多种渠道向居民发布天气预警和防寒保暖提示,提醒企业、居民做好防范措施。根据工作部署,要求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立即展开行动,各村务必高度关注、仔细排查,千方百计落实防范措施。务必重点关注、排查、帮扶好困难群众、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务必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

针对道路积雪结冰的情况,迅速组织人力和机械对主要道路进行清扫和除雪,确保交通畅通。加强交通疏导工作,引导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做好临水临崖、易塌方路段、国省道平交路口等危险路段警示提醒。

组织各村、各专班按照“属地+专班”机制,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开展地灾害隐患点、建筑工地、临时广告牌 、简易工棚、临时建筑物、设施农业、加油站、危旧房屋、三合一场所等隐患大排查、大预警、大处置行动,持续对辖区各领域安全生产及低温雨雪防范工作开展排查。

下一步,回车镇将继续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增强全镇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居民生活安全有序。(王胤博)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