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回车镇持续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工作

2024年02月26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以来,西峡县回车镇针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确保辖区内各类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

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常态化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对商场、超市、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的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重点包括消防设施的完好性、消防通道的畅通性、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等方面。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确保消防安全无死角。

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完善消防安全制度。为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监管,回车镇政府还完善了消防安全制度。明确了各部门、各单位的消防安全职责,建立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同时,还加强了消防安全培训,提高了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

强化应急演练。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火灾事故,镇主管部门积极发动辖区重点门店开展应急演练。通过模拟火灾场景,让参与人员熟悉逃生路线、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应对火灾的能力。

下一步,回车镇政府将继续加大力度,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监管水平,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王胤博)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