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石界河镇: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助创“平安法治星”

2024年02月28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西峡县石界河镇以“平安法治星”创建为契机,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并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确保“平安法治星”圆满创建。

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组织安全生产宣传员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企业、学校等单位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彩页2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近20条,设置咨询台1处,出动宣传车1辆,在辖区9个村内循环播放安全生产知识,以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知晓度,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自我安全意识。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安排各村、企业和学校、“九小”场所等单位首先在行业内开展自查,对于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建立台账并上报镇应急办进行备案,镇应急办随后组织消防队、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业务单位联合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进行逐项核查,能够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整改的限期整改,并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安全隐患全面清零。

组织开展应急演练。镇政府组织应急办、派出所等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法定职责,提升公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筑牢安全生产人民防线。

下一步,石界河镇将以创建“平安法治星”为抓手,继续以党建为统领,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冀守操/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