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法院+银行”联席座谈凝共识 护航金融促发展

2024年02月28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3日下午,邓州市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闻群英、古城法庭庭长黄忠、执行局副局长常新一行走进邓州市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邓州市农商行资产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围绕防范金融风险、营造良好法治化金融环境等深入开展交流。

座谈会上,闻群英等人通报了2023年涉农商银行的审判、执行案件基本情况,就案件审执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向银行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邓州市农商行资产部相关负责人就该行发展情况、目前诉讼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及不良贷款清收处置中涉诉案件进行了介绍。参会双方就当前银行业普遍存在的困难及现实司法需求、防范金融风险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下一步,邓州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对金融案件在立案、审理、执行环节的全面排查,加强与金融机构的联系,针对共同商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依法维护正常金融秩序,为更好发挥金融审判优化金融生态、防范金融风险作用,营造良好法治化金融环境贡献司法力量。(赵恒/文 朱小旭/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