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家乡的“振兴桥”

2024年02月28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期间,内乡县瓦亭镇瓦亭村返乡过年的游子惊讶地发现,离乡时的老石桥旁,一座双向两车道的新桥已经初具规模。

“设计得蛮用心,宽敞实用,方便又安全。”村民庞绍忠说,没事就会来看看,看着桥一天天建设,心里说不出的得劲儿。

村原本没有桥,20世纪90年代,村里人一起建了一座石拱桥,可是随着村里经济的发展,石拱桥越来越满足不了村民的需要。

“不能只满足修修补补,一定要满足当下和今后人车通行要求。”瓦亭村“两委”班子了解到村民的需求,多次走访调查向上争取,于2023年10月15日新桥开工建设。

新桥由钢筋混凝土砌筑而成,长约85米,宽6米,桥梁下部支撑采用桩基、墩柱桥墩,桥体两侧也是混凝土筑成的实心护栏,看起来朴实无华但却坚实稳固。

这些年,村里大力发展林果产业,种植黑李、苹果等水果。每到果子成熟的季节,外来的客商就来订购,可载重大的汽车过不了石拱桥,只能用小工具车一车车往外拉,既费时又费劲。“新桥修成以后,大车就能直接开到地头了,咱村的黑李也不愁卖了。”该村村干部张铁雷说。

筑坦途、连阡陌、便交通、惠民生。瓦亭村庞大路桥的改建,保障了沿河两岸百余户村民的出行安全,也推动了产业发展,让乡村振兴的步伐更加轻快。(庞宇航)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