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年后集中学习周 以学促干助执行

2024年02月28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以来,西峡法院执行局为进一步提高执行干警的履职能力,确保执行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围绕“业务能力一流、工作作风一流”的新年执行工作目标,利用节后的“空窗”期,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全体执行干警开展为期一周的业务知识集中学习活动,及时为干警“充电蓄能”。

自节后上班开始,西峡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变成了“大课堂”,全体执行干警按照学习计划集中学习了《执行案件规范》《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内容。执行干警认真学习,大胆提问,对执行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结合学习内容积极开展讨论,用新的法理和法律法规对每一个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经过集中学习和探讨,将理论与实务有效结合,拓宽了办案思路,更新了工作理念,为提升执行办案质效打下良好基础。

学习中,该院执行局局长宋冬表示,一要明确学习在执行工作中的重要性,不断提升自身素质。通过在学习中探讨执行实务操作,分享办案经验和技巧,夯实执行工作理论基础,才能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二要通过学习切实增强执行干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执法办案中严格执行程序、严把执法尺度、严肃执行行为,坚决杜绝以“善意文明执行”为借口的消极执行、拖延执行或选择性执行,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三要长期坚持业务学习。只有把业务学习抓得更经常、更深入、更扎实,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和常态,才能为解决“执行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通过学习干警们也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以学促执,全面提高执行工作能力,及时更新业务知识、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办案方法,时刻保持谨慎、认真的态度,提高办理执行案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进执行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王冬/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