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清朗·2024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典型案例通报(五)

2024年02月28日21:17

来源:南阳市委网信办

  按照全市“清朗·2024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现将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案例一

  网民李某在抖音平台发布“市区一商场附近着火”的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造成不良影响。我市网信、公安部门已依法对该网民批评教育,责令删除相关信息。

  案例二

  网民江某在今日头条平台发布“因大雪天气某高速路段发生二十几辆车大连撞,多人受伤”的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我市网信、公安部门依法对该网民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删除相关信息。

  案例三

  网民牛某在抖音平台发布“煤气罐爆炸”的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我市网信、公安部门依法对该网民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删除相关信息。

  案例四

  网民吴某为博取关注、吸引流量,在抖音平台发布煽动性信息,干扰正常社会秩序,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我市网信、公安部门依法对该网民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删除相关信息。

  网信、公安部门提醒: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网信部门将联合相关单位持续加大对各类网上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处置和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同时呼吁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监督举报,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生态。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