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学习优秀案例 提高撰写水平

2024年02月29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司法案例分析是法官在司法实践中法律思维的具体展现,重视案例、研究案例是促进类案同判、实现司法公正的有力抓手。为进一步激发干警撰写司法案例分析的热情,2月27日下午,西峡法院第二十九期“学·思”论坛准时开讲。审判管理办公室案例调研专干桂青翔以2023年度全国法院优秀案例为例,就案例分析评选解读及写作选点为各部门干警进行专题讲授。

桂青翔通过入选的优秀案例分析,总结分享了自己在案例分析撰写方面的心得,并强调了案例分析的重要意义。他表示通过案例分析研究,可以把审判中遇到的法律适用疑难问题、认识分歧问题挖掘出来,将审判思路、裁判观点进行总结提炼,形成可参照、可遵循的裁判规则,供法官审理类似案件时进行参考,有助于促进司法公正和效率。

在桂青翔真情实感的分析讲解下,参加论坛的干警对如何甄别案例价值、不同类型案例如何选题等技巧和方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表示将会认真总结提炼案例,讲好法院故事,引领社会风尚,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王冬/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