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七里园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绷紧安全生产弦

2024年02月29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假期已过,为切实做好节后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加强辖区安全生产管理,持续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南阳市卧龙区七里园乡在辖区内开展节后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行动,确保节后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河道安全巡查,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七里园乡相关负责人带队,积极开展防溺水河道巡查。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河道周边垃圾、渣土、堆积物以及重点危险水域进行隐患排查。同时,检查河道、沟渠周边设立的警示牌和张贴的醒目标语是否完好,对在河边游玩的市民进行提醒,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织密防溺水“安全网”,避免溺水事故发生。

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针对前期雨雪天气导致的道路结冰问题,七里园乡联合联建单位、小区物业、党员志愿者等,开展铲冰除雪行动,确保道路通行安全。为防止雨雪天气过后路面积水湿滑影响村民出行,七里园乡各村迅速行动,全面排查辖区内的涵洞、排水沟渠等低洼部位,组织环卫工人及时清理沟渠内的淤泥,确保雨雪过后排水通畅。

消防安全排查“回头看”,严抓隐患整改。七里园乡应急办、教办室、市场监管所等多部门联合,对文理中学、拔萃中学、第五完全学校周边的托教寄宿机构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行动,确保彻底消除火灾隐患。乡应急办消防队深入辖区小区,对消防设施设备、电动车违规上楼充电、消防通道被占用等情况进行“回头看”,严防问题反弹,同时督促物业服务企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定期开展自查,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下一步,卧龙区七里园乡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摸清找准各领域安全风险,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任亭依 张敬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