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石界河镇:深山小香菇 撑起致富大产业

2024年02月29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没想到,如今在家门口就能挣上钱。干得好,我一天下来能挣80多元,不比在外打工的老公赚得少,还可以照顾到孩子。”日前,正在大棚内采摘香菇的杨盘村脱贫户李花菊开心地说。她一边说着,一边和同伴们小心翼翼地将成熟的香菇采摘下来,按照大小分装在不同的筐内,大家边干边聊,热热闹闹。

走进西峡县石界河镇香菇种植基地,眼下整齐划一的现代化标准种植大棚排列在田间。大棚内,一袋袋菌棒整齐排列,菌棒上的香菇像一把把小伞,一朵挨着一朵。

眼下,正是香菇采摘上市的季节。杨盘村香菇种植基地一派火热景象,饱满莹润的香菇香气袭人,村民们有的忙着采收、有的忙着分拣、有的忙着装车,一派热闹的劳动场面,小香菇撑起了乡村振兴的“致富伞”。

下一步,石界河镇将加强食用菌技术指导和规范管理,不断提升产业的规模化、市场化程度,让食用菌成为带动群众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持续做好壮大村集体经济这篇文章,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努力打造党建强、农村美、产业旺、农民富、百姓安的乡村振兴新画卷。(李双丹/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