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新年新干劲 节后执行忙

2024年02月29日13: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年开新局,实干谋新篇。春节过后,方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收心聚力,迅速投入到执行行动中,努力将群众的胜诉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

2月28日早上6时许,方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开展凌晨集中执行专项活动。执行期间,执行干警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按照预定方案有序进行逐户排查,现场释法明理,告知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对态度诚恳、还款意愿积极的,当场督促被执行人现场履行;对态度蛮横、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予以强制拘传、拘留。

此次集中行动,共查找被执行人30余人次,拘传被执行人19人,执行完毕案件11件,执行和解案件2件,执行到位金额76.5万元,4人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被司法拘留,有力展现了执行声势和司法权威,维护了胜诉当事人权益,开启了龙年执行工作新篇章。

龙年伊始,万象更新。下一步,方城法院执行局将持续拿出众志成城的心劲、逢山开路的闯劲、甩开膀子的干劲、水滴石穿的韧劲,聚力攻坚提升执行实效,把胜诉当事人的“纸上权益”兑现成“真金白银”,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执行的力度、速度和温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程远景/文 陈新生/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