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大棚蔬菜成为群众致富增收的“金钥匙”

2024年02月29日13: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7日,走进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羊角寨村大棚蔬菜基地,一栋栋日光温室大棚整齐规划排列在地头,室外冷风寒意,室内却是“春意盎然”的景象,红彤彤的西红柿、绿油油的黄瓜长势喜人,农户们忙着春管、采收,大棚蔬菜已成为村民致富增收的好帮手。

 在菜农何站直的温室大棚内,一股温暖清香的气息扑面而来。“我有3个大棚,种的是西红柿和黄瓜,一年种两茬,3个大棚毛收入15万余元,除去各种开销,净利润可达10万余元。”何站直高兴地说道。

  “农时不等人,活得抓紧干。”今年62岁的村民何群新通过大棚“奔”出幸福生活。他这一干就是14年,每天都“泡”在大棚里,育苗、锄草、打药、采摘、销售……忙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羊角寨村村民最早主要经济来源依靠传统农作物种植,这也导致了村民普遍收入较低,近些年来,为了提高村民收入,阳店镇党委政府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推进现代农业,争取上级各项资金推动蔬菜大棚建设。同时,羊角寨村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不断扩大种植面积,提高种植水平,引导农户大力发展以蔬菜瓜果种植为主的农业,在大棚经济上“做足文章”,使温室蔬菜种植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钥匙”。

  目前,羊角寨村有60多户村民种植蔬菜,温室大棚已建成126座,年纯效益达600余万元。果蔬不仅成为该村农业拳头产品,也成为村民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蔬菜大棚让群众在传统冬季“农闲”变“农忙”,让群众的腰包越鼓越大,让群众的生活越过越美。(彭红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