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积极开展“我是师大代言人”招生宣传专项行动

2024年03月01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师范大学“我是师大代言人”第25组招生宣讲队走进方城县第一高级中学、方城县第五高级中学、南阳市第二中学、邓州市花洲实验高级中学四所学校,为四所中学的高三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招生宣讲。此次宣讲旨在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河南师范大学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以及招生政策,激发学生们对高等教育的热情和追求。

在四场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们详细地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条件、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招生政策等方面的情况。强调了学校在师范领域的传统优势,以及在非师范领域的创新和发展。同时,他们还对学生和家长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如专业选择、就业前景、学费政策等。

宣讲团成员就自己的成长经验,向高三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克服懒惰才能超越自己。不会有人不爱惜自己的生命,但会有人不爱惜自己的时间。懒是不做事,惰是做无意义的事。对于正处在关键时刻的高三同学来讲,克服懒惰,做有意义的事情,才能走向成功。第二,要树立正确的心态。有些人被打败了会垮掉,而有些人不会垮,最后的成功者,往往是打了败仗不会垮的人,其中的秘诀就是拥有良好的心态,敢于正视失败。第三,要诚静,慎独,内断于心,自为主持。我们会面临无数的选择,但并非所有的选择都是值得的。在当前社会,独立思考和自我负责的态度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只有当我们真正做到不惑,才能做出真正对自己有价值的选择;而只有当我们选择做最值得的自己时,才能实现自我价值和人生的意义,这是对自我成长的负责,也是对人生的尊重。

此次宣讲活动得到了四所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当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宣讲会,他们对河南师范大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学习和职业规划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他们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考入河南师范大学,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此次宣讲活动是学校推进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也能够进一步扩大招生宣传的覆盖面,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报考。(杨丰硕 孙怡欣/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