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法院:走访全国人大代表 求计问策谋发展

2024年03月01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9日,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运广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南阳市一中教师郭丽,向她征求关于司法和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交流中,吴运广同志向郭丽同志报告了宛城区法院的整体工作和今年新举措,重点介绍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治进校园、青少年法治教育特色品牌等一系列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诚恳地征求代表意见及建议。

郭丽同志对法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希望法院能一直秉持司法为民理念,既胸怀“国之大者”,又心系“民生小事”,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加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的司法。同时希望法院能加强普法宣传力度,让法治理念根植于每一位师生心中。

随后,双方就开展联合共建活动达成共识,表示将持续通过送法进校园、模拟法庭、法治课堂、公众开放日等形式,提升学生群体的法治意识,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共同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听取代表意见、主动接受监督,是做好法院工作、维护司法权威的有力保证。下一步,宛城区法院将认真落实好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将代表所提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和加强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刘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