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王庄镇:公益“小岗位”托起就业“大民生”

2024年03月01日1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得知到村委会报名可以找工作,于是我积极地报了名,没想到很快就接到香菇园务工电话,让我准备一下过两天去当香菇采摘员。”2月27日,新野县王庄镇兴化村脱贫户杨明花高兴地说。

在王庄镇兴化村党群服务中心,该镇本源香菇种植园专门设立了招聘便民服务点。“兴化村先后组织脱贫户10多人到香菇种植园务工,都取得了不错的收入。”兴化村党支部书记杨建礼说。

该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信息员、网格员、协管员、保洁员、护路员、管理员等岗位,优先安置脱贫户在“家门口”就业。脱贫户杨建刚是王庄镇兴化村公益性岗位的保洁员,负责清扫村里党群服务中心周围的公共环境卫生。“本来就要聘请保洁员,现在由脱贫户来做,村庄清洁卫生有了保障,脱贫户的收入又得到了增加,可谓是两全其美。”杨建礼介绍说。

近年来,王庄镇坚持把乡村公益性岗位作为安置政策对脱贫户进行“造血”式帮扶,不断拓展就近就地就业空间,保证就业增收道路持续畅通,为脱贫劳动力提供公益性岗位,实现稳定就业。截至目前,王庄镇共提供公益性岗位10余种,200余“三类户”就近实现就业,助力了重点人群增收致富。

下一步,王庄镇将贯彻落实乡村振兴要求,延续拓展脱贫人口就业帮扶的政策措施,全力打通“家门口”就业服务渠道,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定脱贫户增收,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王文梦月/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