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档案馆:热情服务暖人心

2024年03月02日22: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帮助我们解决了大问题。”3月1日,在新野县档案馆,王集镇政府的苗中朝、李济印两位同志送来送来的一面锦旗,锦旗上“耐心周到 服务热情”八个大字,表达了两位同志对县档案馆工作的充分赞扬与高度肯定。

据了解,2024年1月,乡镇组织部门通知苗中朝、李济印两位同志将于今年退休,参加工作时间为1984年。但两位同志回忆,他们当时是按政策接父母班上班,于1981年参加工作。经与组织部门沟通,组织工作系统显示他们于1984年参加工作,希望他们提供1981年参加工作的佐证资料。两位同志于是到组织部门和人社部门查找当年参加工作的批文等,始终未能找到相关资料。

2月18日上午,新野县档案馆迎来新年之后的首个工作日。苗中朝、李济印两位同志来到县档案馆,希望查找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及王集镇的相关档案资料,获得他们1981年参加工作的佐证档案资料。经该馆工作人员在大量的退休干部子女接班安排文件中逐页核查,终于在王集镇1981年的相关档案资料中查到两位同志的干部职工基本情况登记表,证实两位同志确实于1981年参加工作。李济印、苗中朝两位同志满怀期待而来,热情洋溢而归。

“以人民为中心”一直是新野县档案馆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长期以来,新野县档案馆紧盯窗口服务质量提升,按照“两快一热情”(即快查快办、热情接待)的标准,创新开展了“电子查阅、跨馆查询、延时服务”等一系列便民、利民的便利快捷措施,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优质高效的档案信息服务,真正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今后新野县档案馆将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率,提升公众认知,不断满足社会对档案工作的新要求,以推进我县“十四五”档案事业的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李济印、苗中朝表示,档案工作在乡镇工作中非常不起眼,负责档案工作同志们平时也默默无为,曾经他们也对档案工作不重视,认为他们只是整理资料,在解决乡镇面临的各项复杂问题中起不到多大作用,但是经过这次经历,他们认为档案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越是时间久远,越能够凸显档案工作的魅力所在。(梁浩杰 王小宝/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