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温情执行赡养费 案款送到病床前

2024年03月04日12: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你们专门跑一趟,把钱送到医院给我!”一位老人动情地向执行干警说到。近日,这温馨的一幕发生在卢氏某医院的住院病房内。

原来,这位老人是卢氏县人民法院一起赡养费纠纷案件的申请人。古稀之年的她膝下有子女6人,但她因年迈多病丧失劳动能力,无收入来源。后因赡养费纠纷,老人将6名子女诉至卢氏县法院。法院依法作出民事判决,6位子女每月分别给付麻某赡养费250元。判决生效后,儿子任某军、女儿任某莲都以家庭条件差收入低为由,未履行义务。无奈之下,她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考虑到赡养费纠纷执行案件具有法律与道德并存在的特殊性,如强制执行、机械办案,可能会在濒临破裂的亲情中再添加一道伤痕,引发家庭矛盾升级。因此,执行干警多次给被执行人电话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告知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不仅仅是拘留,还要追究刑事责任。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任某军、任某莲表示愿意支付赡养费。

收到执行款后,为确保老人能够安享晚年,执行干警第一时间与申请人联系。当得知老人目前在医院住院行动不便,执行干警当即决定将案款换成现金送到医院,亲手交到麻某手中,不让其再忧心。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病房里那温馨的一幕。

钱虽不多,但却直接关乎民生,关乎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卢氏县法院始终坚持“小案不小办”的原则,不断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通过强有力的执行措施,确保该类案件申请执行人的权利尽快得到实现,用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刘备 黄一帆)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