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沙堰镇:小小土豆映出产业兴旺别样画卷

2024年03月04日13: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新野县沙堰镇抢抓农时积极开展春耕、春种、春管各项农事活动。在该镇李营村的田间地头,土豆种植户经整地起垄、切块播种、覆膜覆土,一垄垄的土豆整齐划一,仿佛映出了村民致富增收的新图景。

李营村土地肥沃,水资源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蔬菜种植条件。近年来,在沙堰镇政府鼓励推动下,李营村党支部流转土地700余亩,积极发展土豆产业。为了确保高产高效,镇政府主动靠上去,提供技术支持,协调解决水电等基础设施,对接宁夏企业畅通销售渠道,努力解决群众创业的后顾之忧。

李营村土豆种植、收获全程采用机械化操作,覆盖可降解地膜,产品质量有保证。“我们村的土豆个头大、纯天然无公害,亩产量5000多斤,按照去年1.5元一斤的价格,种植土豆每亩地收入可达7000余元。我们采取‘土豆+玉米’轮作的模式,提升了土地利用率和产出效益,明年,我们准备扩大种植规模,动员更多村民种植土豆,让更多人参与到乡村振兴中,让全体村民都享受到产业兴旺的成果。”李营村党支部书记李玉新兴奋地说。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李营村是的土豆产业是沙堰镇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沙堰镇将以“产业兴旺星”创建为契机,深挖自身优势,突出特色品牌,推动“一村一品”在沙堰遍地开花,让“产业兴旺星”照亮乡村振兴路。(詹兴博/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