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倾心执行护权益 锦旗相送表民心

2024年03月05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4日上午,杨某某激动地将印着“秉公执法、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方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贾建峰和李晓丽手中,感谢方城法院执行局干警的倾力执行,将案件顺利解决,维护了他的合法权益。

据悉,在杨某某诉范某某为占有排除妨害纠纷一案中,方城法院判决被执行人范某某搬离宅院,不得妨碍原告居住。判决生效后范某某迟迟不履行判决义务,杨某某遂向方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方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腾房通知书并告知其履行法院判决,但被执行人拒绝履行义务。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被执行人仍态度恶劣,拒绝履行。

方城法院遂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依法对被执行人范某某实施拘留,人虽然被拘留但案件并未解决。承办干警又到被执行人所在村委找到被执行人家属的联系方式,联系约见家属,向家属释明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法律后果,希望其劝说被执行人。通过干警耐心的辨法析理和说服教育,被执行人终于认识到错误,并主动腾空了侵占的房屋。该院依法提前解除对被执行人拘留措施。

杨某某收回房屋后,为表达对执行干警的感激之情,便特地制作了锦旗送到了方城法院,送给了执行干警。

这面锦旗是对方城法院执行工作的肯定,也是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期待和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方城法院将进一步践行能动司法理念,创新工作举措,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质效,将胜诉判决及时兑现成真金白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公平正义。(程远景/文 李晓丽/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