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最美品牌”

2024年03月05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照顾公公婆婆是做儿媳的本分,我们一家孝老敬亲,和睦亲善,充满爱和温暖。”3月4日上午,在新野县汉城街道2023年度“最美汉城人”表彰大会上,来自解放街社区的居民许琳动情讲述着自己的家庭故事。许琳用和谐持家的家风经营出温暖幸福的文明之家,被评为汉城街道年度“最美家庭”。

城市的文明,离不开“最美”价值追求的指引。据了解,从2020年开始,汉城街道坚持选树表彰“最美汉城人”,不断输出汉城正能量,持续传播文明新风尚,努力使其成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张标志品牌。

当天受表彰的10位“最美汉城人”,都发掘于社区居民中间,他们中有忠诚履职,勇担使命的党员,有用脚步丈量社区、行走中服务居民的网格员,有奉献社会、热心公益的志愿者,有孝老敬亲的好居民,还有幸福和谐的文明家庭。“我们选树‘最美’典型,在全街道大力弘扬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领全体汉城人感受最美,学习最美,争做最美,使‘最美精神’内化为全街道的价值取向和行为规范。”汉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解鹏介绍道。

据了解,目前汉城街道已连续开展四届“最美汉城人”表彰活动,通过民主推荐,共选树“最美”典型62人。其中,3名同志被评为“感动新野”年度人物,打造了汉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最美品牌”。(吴瑞莹/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