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文联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2024年03月06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以来,新野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新野县文联积极参与,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文艺志愿服务演出活动。

3月5日上午,演出活动在开场鼓舞《开门红》《红红火火》中拉开了序幕,县戏剧家协会柴桂荣演唱的豫剧戏歌《沁园春.雪》唱腔韵味十足,表演动作娴熟,洒脱自如。宋书平演唱的戏剧串烧《辕门外三声炮》《抬花轿》《刘大哥讲话理太偏》唱腔铿锵大气、抑扬有度、行腔酣畅、吐字清晰,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音乐家协会演奏的葫芦丝《荷塘月色》恬静古典,还有潺潺的流水声穿插其中,栩栩如生地描绘出了一幅夏日里荷塘月色的动人画卷,让整首歌呈现出一股浓浓的浪漫古典情怀。

“今天,我们通过志愿服务的文化形式,将雷锋精神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既让观众感受到了这个传统文化的魅力,又将雷锋精神植根于人民的心间,外化于行。”新野县作家协会志愿者赵新菊兴奋地说。

据悉,新野县文联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参与到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活动中来,让志愿服务走进千家万户,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梁浩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