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回车镇: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志愿先锋

2024年03月06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西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走深走实,西峡县回车镇组织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走进辖区内残疾老人的家中开展服务,他们齐心协力,分工明确。有的把屋内地面打扫得干干净净,有的拿起抹布,把屋子内的物品擦得焕然一新,还有的志愿者凭借自己的技能帮助残疾老人维修保养生活辅助器械。

在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他们还在街头巷尾张贴雷锋精神宣传海报,大力宣传雷锋精神。

临近中午,志愿者们又来到了回车镇中心小学附近的留守儿童集中就餐点为广大留守儿童提供志愿服务。有的志愿者组织孩子们进行饭前洗手,有的收拾桌面卫生,有的为年纪较小的孩子打饭、端饭。最后,志愿者们统一对孩子们的餐具进行清洗。

通过本次活动,回车镇志愿者广泛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志愿精神,营造出了“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文明新风尚。下一步,回车镇将持续围绕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环境保护、邻里守望、文明交通等主题,精心设计,积极组织开展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服务百姓的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志愿服务的社会渗透力和影响力。 (陈硕/文 张青娜/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