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组织干警观看话剧《鼓楼那些事》

2024年03月07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5日下午,方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观看以“背包法官”为创作题材的话剧《鼓楼那些事儿》,进一步深入践行新时代能动司法理念,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

话剧《鼓楼那些事儿》塑造了以“背包法官”赵晓海为代表的“在百姓中间,离群众最近”的社区巡回法官鲜活形象,通过家庭遗产继承问题、交通事故问题以及百姓生活中的鸡毛蒜皮、邻里纠纷、家长里短讲述了基层法官“入社区千家万户,管群众身边事,解百姓心中结”的能动司法故事。

观看完话剧《鼓楼那些事儿》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背包法官”赵晓海为榜样,坚持人民法庭“三个面向”“三个便于”“三个服务”,延伸司法职能,深化“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在日后的工作中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扎根基层、心系群众,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程远景/文 周颖/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