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非遗展示走进高速服务区

2024年03月07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6日,西峡县举行石龙堰黄酒“非遗工坊”授牌暨西峡服务区黄酒文化主题展区落成仪式。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严红伟,西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孙扬,河南交投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直属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克仁分别在仪式上致辞。严红伟向西峡县石龙堰酒业有限公司颁授“西峡县县级非遗工坊”牌匾。

此次活动以“非遗文化走进服务区 交旅融合促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引导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非遗项目传承发展,助推西峡文化健康繁荣发展。

西峡石龙堰黄酒历史悠久,技艺独特,口味纯正,回味绵长,具有很高的市场标识度和消费认可度,2012年被纳入南阳市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西峡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品类繁多,涵盖了民间文学、戏曲曲艺、节令习俗等15个种类164项,目前全县有国家级代表项目1项、传承人1人,省级代表项目4项、传承人3人,市级代表项目17项、传承人27人,县级代表项目164项、传承人166人。此次落成仪式,标志着西峡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对进一步打造非遗品牌,提升了文化影响力有着积极和深远意义。

西峡县石龙堰酒业有限公司加强与河南交投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依托河南高速网络,加快展示布局,形成覆盖160多对服务区的黄酒文化主题展区,打造融非遗传承、市场营销、版权保护、带动就业、乡村振兴、示范引领等于一体的非遗项目传承发展体系。

落成仪式上,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非遗项目表演。(刘剑飞)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