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安委会成员单位集中收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2024年03月07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5日下午,南阳市安委会组织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柳朝阳主持会议,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

警示片深入剖析了近两年全国发生的5起典型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从主体责任缺失、监管责任空悬,到安全隐患的产生和演变、事故的发生和应对,揭示了监管者和生产经营单位失职失责造成的严重后果,发人深省,让人震撼,从另一个角度再次证明了“三管三必须”的重要性。

通过以案说法,提高了大家对安全生产意识和监管力度水平的重要性的认识,更加深刻领会“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把本领域、本系统、本行业的业务工作与安全生产统筹起来,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道工序、每名安全监管人员,把好每个环节关口。

下一步,南阳市将分批组织县市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乡镇街道安全监管人员,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管人员等集中轮流观看,做到应看尽看、以案警示,提高监管部门、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全体安全生产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保驾护航。(杨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