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回车镇开展“关爱老人”健康科普义诊活动

2024年03月08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6日,西峡县回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卫生院前往双河托养中心为老年人开展健康科普义诊活动,竭诚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本次活动包括免费健康体检、专家面对面诊疗以及健康知识讲座,旨在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预防疾病,改善生活质量。

在义诊现场,回车镇卫生院的医生志愿者为每位老人进行了详细的身体检查,包括血压测量、心电图等基础项目,并根据检查结果提供了个性化的健康咨询和建议。医生志愿者们耐心解答老人关于常见病、慢性病的疑问,并对一些需要进一步治疗的病例给出了专业指导。

除了体检和诊疗,回车镇卫生院还特别安排了健康知识讲座,邀请了资深医生就老年疾病的预防和管理进行讲解。讲座内容涵盖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健康等多个方面,帮助老人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学会自我保健。

此次科普义诊活动得到了老人们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的诊断和建议,不仅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学到了许多实用的健康知识。下一步,回车镇将联合更多的医疗机构共同参与到这样的公益活动中来,携手为老年人创造一个健康、幸福的生活环境。(陈硕/文 张青娜/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