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邓州法院:法爱护“苗” 护佑成长

2024年03月08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三八”妇女节和女法官国际日到来之际,3月6日上午,邓州市人民法院组织女干警走进邓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堂法治课,为孩子们送上春日的关怀与温暖。

特殊学校的孩子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相对薄弱,更需要重点关注。考虑到这些孩子的特殊性,此次法治教育活动围绕防范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反诈及加强自我保护等护苗行动主要内容展开。在手语老师的帮助下,法官贺先作为该校的法治副校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同时课程还采用图文并茂、音视频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引导孩子们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远离伤害、茁壮成长。

随后,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干警们参观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等场所,深入了解了孩子们的衣、食、住、行、康复等情况,并为孩子们送上了学习用品及普法宣传资料,跟着孩子们学手语,与孩子们亲密互动交流。

特殊儿童是一个需要社会关心和帮助的特殊群体,关心爱护特殊儿童,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下一步,邓州法院将继续加强与学校的双向交流沟通机制,关注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的需求,设置更科学更实用的“订单化”法治课程,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提供更多更好的法治课程,让折翼的孩子们在社会的关爱中健康成长。(朱小旭 文鹏/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