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举办第三十期“学·思”论坛

2024年03月08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6日,西峡法院举办第三十期“学·思”论坛,西峡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莹对2023年发还改判案件,结合“三审”评查定性,找准改判点和发还重审提纲逐案分析讲评,与参加论坛的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就提升审判质量进行深入探讨。  

会上,王莹介绍了2023年全院发改案件的基本情况、各类纠纷占比、评查定性等情况,并从主观认识、司法能力、责任意识等方面对被发改案件的一审事实认定、裁判理由及依据等进行分析讲解,同时以个案为着力点引申探讨如何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统一裁判尺度、转变司法观念、降低发改率等问题,起到了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的良好效果。

王莹表示,一要加强学习最新的司法解释和案例;二要持续加强对被发改案件的分析研判,在吸取教训时借鉴经验;三要加强对类案不同判情况的监管;四要充分利用好双向沟通平台加强与上级法院的沟通、联系。

参加论坛的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们均表示,此次论坛的交流内容详实,针对实用性强,对降低案件发改率、提升案件质量有很大帮助。今后将加强发改案件的沟通交流,夯实专业能力素养,全面提升案件质效。(王冬/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