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法院开展“文物保护 法院在行动”法治宣讲活动

2024年03月10日1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8日上午,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警走进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医圣祠景区开展“文化遗产我保护 法院在行动”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刑庭副庭长、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贾震从文物保护的典型案例入手,结合民法典、文物保护法、旅游法等法律法规,向现场游客讲解什么是文物、为什么要保护文物、我国文物保护的相关法律等问题。细致的讲解让现场游客了解到了保护文物的重要性与破坏文物的法律后果,同时自觉树立起保护文物、文明旅游的法律意识。

此外,该院干警还为参观学生和游客现场发放文物保护宣传册及民法典百余本,进一步筑牢文物安全保护链。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广大游客纷纷表示“法律进景区”法治宣传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的文物保护意识。

下一步,宛城区人民法院将积极延伸司法职能,优化法治宣传方式,促进文物和文化遗产融入群众生活,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到文物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行动中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文物与文化遗产保护的浓厚氛围。(陈登/文 刘娟/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