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大棚樱桃花开早 盎然春意满枝头

2024年03月10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8日,走进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羊角寨村村民张高录的樱桃大棚里,只见到处春意盎然。张高录去年栽种的樱桃树相继开花,一团团、一簇簇雪白的花朵挂满枝头,在绿叶的映衬下明媚动人。几个农户正忙着护理果树,疏花授粉,精心打造“春来第一果”。

  “去年我在大棚种植了蔬菜,后来试着改种樱桃,现在已开花了。我们合作社有专业的技术员在这里指导,我也学到了很多管理方法和技术。”张高录开心地说。

  “樱桃花在管理上有很大的学问,既要控制好湿度、温度,还要把控好授粉时间,这样可以使果实充分成长,不仅大而且甜,口感也能得到市场的认可。”该村专业合作社技术员高峰说,“目前樱桃花处于生长的关键期,必须像看护婴儿似的细心、周到,才能得到高效益回报!”

 据了解,大棚采用模拟适宜樱桃生长气候的技术,严格控制温度、湿度、光照等条件,同时,使用优质有机肥料种植,提升樱桃口感,使樱桃果实营养更全面。羊角村6户农民在村党支部引导下,尝试把大棚蔬菜改为大棚樱桃,预计4月中旬就能上市,抢占市场先机,获得高收益。

  “我们羊角寨村,目前共有樱桃大棚15座,每棚占地1亩多,栽植樱桃树1000余株,每株今年初挂果1斤,每斤按30元算,每棚至少能收入3万余元。而且往后产量逐年上涨,比大棚蔬菜收益更高!”该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何建峰说。

 近年来,阳店镇以“党建+产业”为双引擎,打造“党建引农、产业兴农、基础助农”的工作新格局,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增收作用,用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彭红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