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石界河镇:以消防安全为抓手 构建平安法治星

2024年03月11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板,咱这灭火器压力不足了,需要去县里更换呀。”“叔,饭店晚上关门前可一定要确认液化气是否关闭。”……

冬春季节,天气寒冷干燥,正是用火用电高峰期,南阳市西峡县石界河镇消防队队长段雪凯正带领队员们对集镇老街进行消防安全巡查。

石界河镇消防队重点对集镇商铺、饭店、快递点等各类“九小场所”安防措施、安全制度、消防器材配备、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摸排,切实消除小型生产经营性场所消防监管盲区,引导生产经营者保持警钟长鸣,克服侥幸心理,增强忧患意识。

今年来,为持续深入推进“平安法治星”创建,全面加强基层消防安全基础,坚决守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西峡县石界河镇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核心,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为重点,每月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确保重点隐患严防范、不失控。在抓好消防隐患排查的同时,积极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将宣传指导与排查整治有机结合,提高“九小”场所沿街门店商户的自防自救能力,遏制“小火亡人”事故,为创建“平安法治星”保驾护航。

下一步,石界河将以“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为抓手,联动各职能部门,从严从紧抓好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在全镇打造平安法治社会治理新格局,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徐小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